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惠州电信数十名员工火速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王雅蝶 2022-09-13 人民网
分享: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导致地方疫情流调办超负荷运转,亟需大量专业人员参与流调排查工作。8日,中国电信惠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大亚湾区管委会关于协助完成流调数据排查的任务后,迅速响应,快速行动。从组织保障、人员调配到新技术应用、平台搭建等各环节助力疫情防控,公司数十名员工火速支援一线,全力以赴协助地方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电信惠州分公司网络技术人员在隔离酒店调测网络

一方面,公司立即组建人工流调队伍前往大亚湾区支援,8日下午到9日上午期间,先后派出两批队伍合计40人前往一线。另一方面,公司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外呼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优势,以及12345便民热线平台运作经验,依托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技术支持,协同广东亿讯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化专家紧急启用12320“防疫机器人”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核酸检测提醒并筛查目标号码在用状况,提高人工排查成功率。经过3天奋战,10日17点30分,公司协助大亚湾区完成全域社会面风险人员的排查,得到大亚湾区政府的高度认可。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公司始终发扬“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的24字红色电信精神,勇担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通过数字化手段和专业的综合信息服务保障能力,构筑起信息化防疫的“红色堡垒”和“智慧防线”。

据了解,4日大亚湾区报告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公司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从4日夜间到5日凌晨,完成150个流调热线电话的调测安装;4日成立8个应急网络保障小组后,每天24小时巡检大亚湾区域内的115个核酸采样点,及时完善8处人流密集区域的5G信号覆盖;4日从全市调配6台应急通信保障车前往大亚湾区待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