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厦门电信“1234”创新“两证”安全培训
韩毅媚 2022-08-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要求,中国电信福建厦门分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电信”)以“1234”举措创新“两证”(电工证、登高证)安全培训,形成常态化培训机制。截至2022年上半年,共完成678人次“两证”培训,独立上岗人员持证率达100%。

“1”是培训主体一体化。针对综合化维护和智慧家庭工程师两大类专业人员,做到培训对象、培训专业、培训用工“一体化”,形成考证取证、备案登记、年度复审的取证过程“一体化”。

“2”是培训方式两翼化。针对员工重视不足、积极性低,公司监督难、风险大的问题,创新管理方式。一方面,公司化被动为主动,主动发起“两证”到期复审组织工作;另一方面,公司化个体为整体,为全体有需求人员一起进行取证培训。

“3”是培训落实三项举措。建立全景视图,根据人员清单,划定持证专业及综合化维护考证年龄范围进行报名。同时,建章立制,制定下发“两证”四级管理制度,将持证要求载入劳动合同条款。此外,进一步强化实施闭环管理,执行“三化”规范实施培训,即合作单位选择专业化、培训报名管控流程化、人员档案管理信息化,进一步压实持证上岗责任。

“4”是培训实施四级管理。在人员培训和证件管理上实施公司—部门—班组—员工四级管理,保障培训管理的统一性、完整性、及时性和安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