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宣城电信专项监督“四部曲”压实职能部门主责
高伟明 2022-08-1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深化纪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发挥市县合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单位监督效能,今年以来,安徽宣城电信通过自选专项监督任务“四部曲”,开创了基层监督各方同频共振的新局面。

第一部,选好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今年年初,宣城电信强化风险防范工作,纪委认真分析研判过去一年内控管理短板,聚焦重点风险领域事项,制定了“规范客户设备管理,提升企业效益”等四项重点监督工作任务。各任务由市分公司相关部门牵头,县分公司根据实际认领,制定可行性方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建立完善的配套工作机制。

第二部,试点先行,压实各方责任。所有专项监督项目采取市分公司点题、县分公司认领试点的方式开展,做到接地气和上下同欲。县分公司3月启动试点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方案,运用“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工作方法,按季度实施专项监督检查。

第三部,关注过程,及时优化完善。每个专项监督项目明确牵头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责任人,发挥主责监督作用,专责监督工作在县分公司选取试点,凸显贴近基层的优势。匹配纪委委员为联系人,以“应收尽收、应管尽管”的原则,督促主责部门履职到位。市分公司党委对专项监督和风险防控工作高度关注,听取汇报并予以指导。

第四部,面上推开,监督初显成效。各项试点工作转入全面推广和落实专项监督的阶段,7月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各单位和主责部门强化工作部署、落实赋能培训、严格过程管控,通过定期检查通报和激励考核机制,全力推动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