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辽宁电信全力保障足球联赛通信畅通
张静 任欣 张瑞琪 2022-08-0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做好2022年中超、中甲、女甲、中乙、中冠大连赛区比赛场馆通信保障,辽宁电信周密部署,成立专项保障小组,制定了较为完善的保障方案,集中优势资源落实赛事转播、赛场办公等各项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近日,在已经开展的比赛中,辽宁电信大连分公司抽调各个专业的骨干力量,截至目前,共计出动车辆126台次、保障人员260人次,在大连普湾体育场、金州体育场以及普湾体育场外场、大连体育中心外场4个比赛场馆,对场馆周边基站、线路进行巡检,对各比赛场地、训练场地、驻地区域进行全面系统的测试,对4G和5G基站以及室分网络进行了天馈调整、参数优化、邻区优化,有效提升了网络覆盖能力和下载速率。尤其是在汛期,保障组对重点机房、传输线路加大了巡检力度,在比赛进行时每个场地派驻项目负责人带班,带领技术保障人员开展驻场保障,加强对周边区域的指标监控,实时监控场馆区域的网络运行情况,将比赛场馆的无线基站、固网专线和室分系统纳入24小时重点监控保障范围。

目前,各联赛正陆续进行。在后续的比赛中,保障小组将根据每场观众人数,随时调整设备参数,加强对周边区域无线基站的指标监控,在比赛期间安排专人对固网设备、基站设备进行故障告警和干扰情况实时监控以及话务指标分析,全力做好今后每场比赛的通信保障工作,在确保赛事转播信号流畅的同时,也为广大现场观众提供分享美好观赛体验的良好网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