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保定电信开展反诈宣传百日行动
2022-08-02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为积极响应反诈工作百日行动,筑牢反诈防线,河北保定电信的义务反诈宣传员走进居民较多的社区、建筑工人集中的工地、人气旺的商超、影城等地开展暑期反诈宣传,确保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让反诈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暑期电信网络诈骗花样频出,呈现受害人群低龄化的趋势,招生诈骗、刷单兼职诈骗、“共享屏幕”诈骗、低折扣充值电费话费诈骗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义务反诈宣传员不畏酷暑,主动深入一线,为居民耐心讲解反诈知识,为居民增加一道“反诈防护网”。义务反诈宣传员总结要点,告诫居民要从主观上加强防范,切勿因贪图小利或惊慌害怕等心理受到诈骗分子蛊惑,盲目转账汇款。同时,帮助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功能,减少被骗的概率。多场次、多频次的反诈宣传,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居民张大妈表示,孩子高考结束,接到好多招生、兼职刷单的电话,幸亏有中国电信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让孩子远离网络诈骗,避免上当受骗。

此外,保定电信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断卡行动,规范入网流程,坚持实名认证,从源头上进行遏制,同时坚持警企联动,积极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切实维护居民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