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厦门电信以创新举措巩固安全发展基础
陈晓忆 2022-08-0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福建厦门电信紧紧围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以创新举措巩固安全发展基础,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厦门电信已完成整改重大隐患7处、较大隐患12处、一般隐患18处;完成风险点辨识、告知、警示,制作并粘贴风险告知牌354个;在营业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举办安全培训196场次,4388人次参加;举办应急演练31次等。

一是以法律法规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厦门电信以“三个紧跟”聚焦员工安全思想,全面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杜绝“经验主义、形式主义、麻痹松懈、侥幸心理、无所谓”思想,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主题的进一步认识。

二是以创新形式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厦门电信特别邀请救生协会会长、消防支队讲师、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等专业人士开展专业培训,查明日常生产工作中的隐患,防患于未然,提升员工在危机中的应变能力,实现自救与互救。同时,通过举办安全管理交流研讨会,深入了解基层安全管理存在的难点问题,围绕“技术管理”“员工行为”“安全文化”建设,以问题为导向,总结提炼解决办法。如在工程建设领域进一步强化通信工程安全操作规范和检查,并提出八条落实措施,将安全生产这一要求细化为具体举措,于日常工作中扎实推进。此外,厦门电信还充分利用现有安防视频监控系统设备资源,开发了“天职管理系统”,集视频管理策略、机房安全管理、电源安全管理、场所安全管理于一体,可快速有效定位并处理突发安全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