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北恩施电信“爱心翼站”: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赵东生 邱金娥 张怀猛 2022-07-29 通信信息报
分享:
   

7月25日中午11时,在湖北恩施电信施州大道营业厅,记者看到感人一幕:胸佩“爱心翼站”标识的电信人员将六、七名正在户外劳作的环卫工人请进营业厅,为他们送上清凉可口的西瓜,还为他们准备了矿泉水、药品、蚊香、凉鞋。环卫工人老张向记者讲述:“我们常来‘爱心翼站’,热了、渴了、累了,都习惯在这里休息,今天电信又提供了这么体贴的服务,真是让人甜到心里头啦!”

入夏以来,地处鄂西边陲的湖北恩施持续高温,酷暑难耐,室外温度高达36度以上。中国电信“爱心翼站”为消除盛夏酷暑给户外劳动者带来的困扰,积极开展“夏送清凉”爱心服务,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等户外劳动者准备了多批次清凉爱心物资。尤其针对环卫工人群体年纪偏大、文化程度不高的特性,恩施电信“爱心翼站”专门开办智能手机操作、网络反诈、业务咨询、身份信息保密、水电气交费等智能化生活科普小课堂,帮助环卫工人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充分享受信息化生活红利。

据了解,中国电信“爱心翼站”是湖北通信行业中首家获得湖北省总工会认可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专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进厅休息、饮水供给,便民服务,手机辅导、手机充电、WiFi网络等服务。目前中国电信在恩施设置“爱心翼站”站点20个,入暑以来,已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群体提供高温防暑服务及网络反诈教育等公益活动达2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