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石家庄电信自研 “户长制”疫情防控平台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07-25 澎湃新闻
分享:
   

中国电信河北石家庄分公司充分发挥创新能力,自主设计、开发“户长制”疫情防控平台,该系统于新乐市上线后,全面覆盖12个街道和乡镇,历时8天,迅速完成13.34万户、34.6万人口的基础数据的采集与上报,能够实现政府对于户长标准防疫动作的管控要求,为政府实现疫情精确防控、责任到人提供了有效抓手。目前,平台可实现的主要功能有:

分级分权管理功能:基于新乐市的行政区域划分,平台通过划户区选户长的模式,将人员和区域层层分级分权管理,给予“户长”即区域防控管理人员在空间维度的管理权限与责任,实现责任到户长的精细化管控,解决防疫责任不明晰、排查任务监督不到位问题。

信息收集上报功能:将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国内外疫情动态以任务的形式下发至各划小区域,“户长”通过平台分享二维码实现区域涉疫人员信息收集、上报的便捷化、规范化,解决人工走访和工作群排查统计耗时长、工作量大难题,大大减轻防疫人员的工作负担。

信息可视化功能:平台基于建立的数据库,通过区域地图功能清晰地展示整体或区域人员的健康状况、聚集情况、疫苗接种情况,能够实现有效追踪监测,为决策者、管理者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