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内蒙古电信为阿里亚林场开通4G信号
潘智辰 2022-07-1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内蒙古电信为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阿里亚林场开通4G信号,结束了阿里亚林场无信号、无网络的历史。

阿里亚林场管护站是我国纬度最高的森林管护站,受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限制,该管护站从建站至今一直未能实现通信信号覆盖。为了帮助当地林场解决通信难题,内蒙古牙克石电信分公司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成功实现林场4G信号全覆盖。

内蒙古牙克石电信分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应急突击队,第一时间深入现场,克服交通不便、高温炎热、蚊虫叮咬等困难,肩扛手拎各种施工器材,徒步翻山越岭,进行现场调研和施工建设。该公司将21名施工人员划分为光缆铺设组、设备安装组、数据制作组三个攻坚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位。

经过5个昼夜的紧张施工,内蒙古牙克石电信分公司在阿里亚林场内部的阿里河、克一河、库都尔三个驻防点部署基站设备3套、太阳能板4组、控制器4个、电池4组,布放光缆30公里,为210名靠前驻防的森林防火员架起联系外界的“空中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