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宣城电信聚力“双碳”目标推进节能降碳
张乐征 2022-06-2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今年以来,安徽宣城电信进行“碳达峰、碳中和”宣传,推进节能新技术应用,创新探索云网基础设施的绿色低碳路径,节能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宣城电信单位业务总量碳排放同比降低18%,位居安徽电信第三。

加强宣传,提升全员节能意识。宣城电信在营业厅电子屏、大屏等平面媒体上循环播放“双碳”宣传,要求公司全员办公电脑用“双碳”屏保,推送节能短信。利用工会每周开展的跑协活动拍摄“双碳”宣传视频,全员朋友圈转发。

积极探索,开展传统机房节能改造。公司将机房部分列架设备朝向进行调整,所有设备的进风口朝内,散热朝外。在两列机架通道上方加装顶盖和空调送风口、在机架两头加装玻璃推拉门,每两列机架组成一个封闭冷通道,实现空调精确送风,开发区A类综合机房PUE由原来的1.59降低为1.39,节约电量约13.6万千瓦时,节约电费8.5万元。

开拓创新,节约基站发电成本。宣城电信无配套站址有850个,多为偏远地区拉远站址。重点单位的无配套站址发电保障要求高。油费上涨超基准单价30%,油机发电成本过大。宣城电信采用充电宝(蓄电池﹢空开﹢逆变器)48V转220V的方式,直接接至电信设备电表箱的交流接电处,实现对站址设备集中交流供电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