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数字化社区带来新变化:小区焕发新颜值,居民增强幸福感
张颖洁 武斐 2022-06-29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以前小区像市场,人来人往,住着不踏实,现在加了道闸、门禁、监控,住着安心多了。”居民李大哥说。“有了监控,我们门卫省事多了,增加了这么多双“眼睛”更安心,有情况随时可以看回放。”门卫张大爷感慨地说。

报社小区是河北省保定市的老旧小区,如何在改造小区的同时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成为一道难题。在引入中国电信数字化社区平台后,这个难题迎刃而解。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联合社区共同打造老旧小区改造标杆项目,让居民享受智慧科技生活,不断增强居民幸福感。

本次老旧小区改造中,保定电信主动转变角色,在配合飞线整治的同时,主动参与到老旧小区的智慧化改造中,提出的建议和数字化社区功能得到肯定。报社小区共建设智慧道闸、智慧监控、智慧广播、智慧步道四大核心功能。这些智慧科技为小区注入新活力,随着小区智慧化改造完成,小区焕发新颜值。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步道投入使用后就成为“网红打卡地”并掀起一股健身热潮。该条步道环小区建设,俯瞰步道像一面旗帜,设计感十足,总长度320米。在起点和终点处两台设备实时运行,大屏显示运动达人排行榜、运动人数、运动里程等数据,居民注册后即可享受智慧步道带来的科技感和趣味性。

“这台设备真是高科技,靠近屏幕,AI人脸识别,注册后会显示我的运动数据。我现在排名第一。”居民王女士看到数据显示屏时,点赞不已,感慨科技带领大家走进新时代。

智慧步道是保定电信数字化社区中的核心功能之一,通过科技与健身相结合,实现互动与共享,不带手机、手环依然可以准确记录运动数据,让健身有“据”可依,增加运动健身的趣味性,提高了居民健身积极性,为助力保定市奥运冠军之城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