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山东电信与中石油昆仑燃气山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6-24 澎湃新闻
分享:
   

6月22日下午,中国电信山东公司与中石油昆仑燃气山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共同打造“5G+智慧燃气“,赋能中石油昆仑燃气山东分公司燃气数字化转型进入全方位深度合作。中国电信山东公司总经理文勇、中石油昆仑燃气山东分公司书记商博军出席签约仪式。

中石油昆仑燃气山东分公司是山东省最大的天然气资源供应商、最大的城市燃气企业、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产运销一体化运作公司、最大的液化石油气运营公司。近年来,公司实施"16+5"管理模式,构建具有山东特色的"扁平化"管理体制和"敏捷化"经营模式,以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最大化整合区域资源,不断增强区域内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目前,中石油昆仑燃气山东分公司正通过燃气设施智能改造、运行管理智能化、搭建数字能源服务体系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面对数字经济新蓝海带来的新机遇,中国电信展现出了央企担当与前瞻性,率先提出“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的云网融合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中国电信山东公司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的省级分公司,有效集合、承接中国电信集团的全部信息化能力,秉承“服务、创新、奋斗、争先”的特色企业文化理念,围绕“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的战略定位,加快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的步伐。利用现有丰富的网络资源和天翼云能力优势,应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推进云网深度融合,打造智能物联网,在云和5G实践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

本次双方战略合作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双碳”目标背景下,围绕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基建,以实际行动践行能源绿色转型,实现智慧燃气、物联网、信息安全、燃气生产安全、企业运营等多领域合作新模式。

下一步,双方将在5G+智慧燃气、燃气智慧大脑云平台、企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5G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应用、客户增值服务、渠道整合等技术与行业的深度融合。还将联合成立5G+智慧燃气创新实验室,共同研究探索基于5G+燃气行业的业务应用场景,共同打造多方共赢的合作模式,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双碳”目标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