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南怀化:电信人奋战在洪峰浪尖
2022-06-23 澎湃新闻
分享:
   

6月18日至19日,湖南怀化多地迎来第二轮强降雨,引发洪涝、房屋受损、山体滑坡、通信受阻等危害。

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当风雨来袭,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光荣传统,第一时间冲锋在抗汛一线,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保通信工作,奋斗的身影,活跃在洪峰之上,用满腔赤诚折射出“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光芒。

在6月份两轮的暴雨汛情中,辰溪县均遭重创,通信设施受损严重,遭受通信中断的客户点多面广。6月20日,中国电信辰溪分公司克服山体滑坡导致道路受阻的困难,派出14人组成的救援组,趁雨后天晴紧急抢通修溪口镇伍家湾村至谭家湾乡的受损线路,重新布放5公里光缆,恢复了当地两百多户村民的通信。

6月18日、19日,暴雨导致安江镇涝溪村3组断杆6根,洪江市分公司综合维护分部安江镇片区长蒋发早、雪峰片区长杨英根带领维护团队争分夺秒大半天,采用先接续光缆抢通信号,再立杆的方法修复故障。没吃中饭的他们,肚子发出了“咕咕咕”的抗议,蒋发早、杨英根说道:“我们都是党员,党员就应该将党旗插在前线阵地上!”

6月19日,沅陵县马底驿乡榨坪村遭受洪水泛滥,溪边的光缆被冲毁,为了找到断点,中国电信沅陵分公司官庄支局片区综合分部的维护员丁孝为赤脚步入湍急的溪水中,将断裂的光缆捡拾处理,然后上岸和团队沿途重新布放光缆450米,恢复了80多户用户的通信。

在此次暴雨灾害中,溆浦县城某些区域遭受灾害,中国电信溆浦分公司维护人员钻入下水道,用“手机电筒”照明,勘查因洪涝灾害致损的光缆故障,里外呼应,仅花90分钟将光缆断点接续修复。

在通道县双江镇黄柏村,因暴雨导致有的树枝断裂,压断了穿梭在树枝中间的一处24芯光缆,影响了当地100户居民的通信畅通。中国电信通道分公司综合维护分部的维护员第一时间赶到故障点,将树枝锯断,将断点光缆进行熔纤接续,迅速恢复通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