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阜阳电信精确改造机房送风实现节能降耗
刘志伟 韩露 2022-06-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安徽阜阳分公司认真做好效能提升工作,在更换老旧空调的同时,针对机房空调气流组织混乱问题,开展各类空调及气流优化调整项目43项,实现颍南局四楼数据机房年用电量下降4.2万千瓦时,年节省电费2.4万元。

原来,阜阳电信颍南局四楼数据机房为上送风机房,设备非“面对面、背靠背”安装,空调出风口与机架高度几乎一致,且机房北侧、西侧、南侧都装有空调,导致气流组织混乱、能源效率低下。该公司在现有基础上做好气流组织的重新规划,因地制宜设计改造方案:一是调整空调位置,根据设备位置,对机房北侧、西侧、南侧分别拆除、调整、新增空调设备,保障了整体运营温度;二是优化空调风向,充分计算风量、风速等,将已安装的三台空调出风口并联成静压箱,避免单台空调故障导致该区域温度快速上升;三是个性化定制送风设施,定制机架侧下风口和机架包框,更换机架网孔较小的后门,保障特定区域温度;四是重组气流走向,根据机架热量,调整下风口开关,逐个封堵机架顶部,引导气流穿过设备内部后再回流至空调;五是保障重点区域,针对CR热点区域采用单独加装热管空调直吹,顶部风管开孔,以定点送风进行辅助保障。

改造后,空调送风由“先冷却环境”改为通过风管“先冷却设备”,大大降低了设备内部温度;机架前门进气包框改造为封闭门,避免了前排热风进入后排机架导致逐级加热的问题。在新增CR设备的前提下,机房整体制冷总量降低44kW,折合15kW电功率,同时机房空调回风温度上调1摄氏度,将空调总能耗再降低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