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淮南电信多措并举加强防范基层廉洁风险
郭宝进 杨文敏 2022-06-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今年以来,为建立“严肃、权威、高效”的纪检专责监督工作机制,强化主责和专责监督协同推进,提高监督工作质效,安徽淮南电信建立六项监督工作机制,进一步防范基层廉洁风险,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在开展监督工作前与被监督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听取被监督部门制度建立、工作开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情况,为下一步制作监督派单做好事前准备。

建立监督派单机制。制定规范统一的监督派单模板,明确监督事项、接单部门以及自查反馈时限等,由分公司纪委书记、被监督部门分管领导共同签订,体现监督的严肃性、规范性。

建立自查反馈机制。被监督部门负责人接到监督任务派单后,及时主动组织部门人员认真学习监督派单内容,定人定责定时限,按照自查要点内容逐项开展自查,撰写自查小结。

建立现场检查机制。纪委办根据被监督部门反馈的自查资料,制定现场监督检查工作要点,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现场资料、基础台账等。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访谈,以便进一步发现问题和不足。

建立问题整改机制。纪委办根据自查反馈和现场检查情况,梳理出被监督部门存在的问题,经纪委书记审核后下发到责任部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建立评估考评机制。建立“一项目一考评”,考评结果分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评估考评内容主要包括协同配合、自评反馈、材料提供和问题整改等。考评等级结果将进行台账登记、累计计分,纳入部门年度纪检工作考核中。

通过六项监督工作机制的建立和试用,实现了公司监督工作的程序化、具体化和标准化,规范了纪检监督工作程序,提升了监督能力和效果。被监督部门由原来的被动监督转变为主动作为,在潜移默化中化解基层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