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南京溧水电信:做好廉洁防控“四篇文章”
刘双双 2022-06-1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如何让小CEO花好钱、用好权、办好事?中国电信江苏公司近年来不断优化完善《划小承包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手册》,江苏南京溧水分公司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做好划小承包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四篇文章”,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基层团队氛围,为小CEO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

做好合规政策宣贯文章。聚合各类监管力量,做好《划小承包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手册》(2022版)的宣贯和送培工作,组织销售、政企、财务等专业部门对《手册》进行学习和讨论。

做好监管责任落实文章。首先,明确把防范划小承包领域风险作为职能部门日常监督责任,以“人防”为基础,以“技防”为支撑,督促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发现并纠正相关问题,充分发挥职能监督优势和主观能动性。其次,坚持联动监督机制,综合各类监督力量,综合分析监督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划小承包领域风险清单。最后,落实发现问题闭环管理机制,纪检人员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做好问题处置,分析问题根源,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坚决整治监管上的“近视眼”、权力运行中的“软骨病”。

做好廉洁从业管理文章。协助人力部门将小CEO全部纳入B类关键岗位管理,建立一人一册廉洁档案,签订小CEO关键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配发廉洁自律“座右铭”,认真落实岗位风险防控季度检查制度,全方位开展“婆婆嘴”般的廉洁谈话和提醒。

做好廉洁教育警示文章。坚持党建统领,在重要节日前上下联动召开廉洁警示教育会议,通过剖析划小承包领域的典型案例,为小CEO算好“六笔”廉洁账(即政治账、职业账、家庭账、经济账、自由账、健康账),切实提高划小承包单位员工的政治站位和廉洁从业意识。持续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廉洁文化宣传月和道德讲堂活动等,确保警示教育向基层穿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