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莆田电信多方联动促网络提速
傅志强 林柏旺 2022-06-1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福建莆田分公司聚焦千兆引领,坚持“网络先行”策略,不断提升网络速率,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网络服务,满足用户对更便捷、更安全、更智能生活的更高追求。

网络保障方面,深入开展宽带品质提升行动。大力开展10G PON口调整优化,每个大DP光交接箱(576或288芯DP点)必须配置万兆OBD分光器。有资源的当天装通,无资源的3天内调整到位并装通,有效实现目标网格万兆OBD全覆盖,确保网络能力满足千兆业务需求。

端网匹配方面,规范增量安装,新装千兆宽带100%接入10G PON口,100%使用万兆光猫。加快存量整改,开展存量千兆宽带未上联10G PON口整治,千兆宽带上联10G PON口的占比从52%提升至83%;开展千兆宽带未使用万兆光猫的整治。同时,实行采购前置,根据预计发展量提前下发万兆光猫和路由设备采购订单,确保千兆光猫满足用户需求。

服务支撑方面,实行千兆宽带装维差异化服务。执行智家工程师值班制,当天22:00前的千兆宽带障碍须在当天修复;智家工程师在接收到千兆宽带装移工单时100%在两个小时内接触用户,并提前5分钟到达用户端,今年以来当日履约率均大于97%,超过95%的服务指标。建立微信沟通群,按天管控千兆装维工单,实时通报“装移机未扩万兆口在途清单”“装移机已扩万兆口在途清单”,确保千兆宽带装机及时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