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衡水电信驻村工作队的温暖瞬间
2022-06-13 澎湃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国电信衡水公司驻村工作队始终严格落实国家及上级单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建设各项部署,默默奉献着自己,用心服务着乡民,积极践行着央企社会责任。

“工作队领导,今天有空吗,又得麻烦你们了,能帮我到学校接下孩子吗?”“有空,孩子放假是吗,我们也正想与你联系呢,放心好了”“我当然放心,有你们在,我在外踏实多了”,这是深州饶阳安平党支部驻饶阳县留楚乡西尹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杜鑫与脱贫户尹大虎的对话。

饶阳县留楚乡西尹村脱贫户学生尹欢笑,是脱贫户尹大虎的女儿,现就读于饶阳县第二中学初二年级,因疫情原因连续在校两个月多月的时间,于5月13日放假。由于其母亲身体原因无法接送孩子,父亲在外打工也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家,本着对驻村工作队的熟悉和信任,其父亲打电话求助驻村工作队帮忙接孩子回家。关照脱贫户是驻村工作队的责任和日常,驻村工作队一直存有孩子班主任电话,第一时间与班主任取得联系后,队员李秋欢顺利将孩子接回了家;队员马凤慈转身当起了“临时妈妈”,帮其拆洗被褥、衣服、做饭,与孩子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孩子近期的学习思想生活状况;第一书记兼队长杜鑫联系班主任记录开学日期和需要物品清单,带孩子更换眼镜框、洗印照片、购买夏季衣物和生活用品等等。放假两天的时间,父亲虽然不在身边,但孩子倍感温暖。

像这种暖心瞬间,衡水驻村工作队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默默扎根于条件艰苦的村庄,用心用情服务着村民,任劳任怨、不计得失。他们本着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态度发现困难及时解决,在帮扶对象心中可以依靠,在村民心中可以信赖,在村内树立起了良好口碑。他们始终坚定信心,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筑牢为村为民服务理念,以务实的工作态度、严明的工作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做好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与乡村振兴的建设发展,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驻村工作队接学生回家

驻村工作队帮助学生拆洗被褥衣服、烹饪饭菜

驻村工作队帮助学习拆洗被褥衣服、烹饪饭菜 驻村工作队帮助学习拆洗被褥衣服、烹饪饭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