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智能学生证”让爱一路相伴
2022-06-09 澎湃新闻
分享:
   

“老师,学校放学了吗?我家孩子怎么还没回家?”甘肃庆阳市乡村级的老师总在放学后会接到这些家长的询问电话,或在课余时间被学生请求给家人打一通电话。因此,乡镇学校班主任的个人手机,几乎就是家长和在校留守儿童的“热线电话”。

中国电信甘肃庆阳分公司得知学校和家长这一迫切需求,快速制定个性化校园服务方案,积极响应教育部“手机禁止入校”的政策号召,借力电信5G云网优势,打造“智能学生证+智慧云校园”,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在与校方沟通时,庆阳分公司根据服务预案,一一解答了校方的疑惑问题,主动提出对个别特困生在“智能学生证”使用期间进行专项助学服务。

“智能学生证”构造简约,只有四个按钮,操作非常简单,但是功能却很齐全。学校对“智能学生证”可实现的亲情通话、远程聆听、智能考勤、实时定位、课堂免打扰及疫情防控等功能表示非常认可。

“办了这个智能学生证之后,方便了我与孩子之间的联系,我们能在手机上看到孩子的位置,如果发生比较紧急的情况,也可以随时联系。”正在接孩子放学的家长说。

“智慧云校园+智能学生证”不仅有效解决了“禁止手机进校园”、提升学生安全管理等问题,而且有力的促进了智慧校园建设,让教学管理更加有序、便捷、高效,充分带动庆阳乡村级学校逐步“融云”“上云”“向云”,带动教学及管理“乘云”更上新台阶,以企之力、以点带面,推动乡村学校教学资源及环境逐步和城市学校缩短差距,在同一片蓝天下,实现同一个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