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电信首推“千兆标配”促进规模价值双提升
顾瑾 陈芳 2022-06-0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在业内首次提出“千兆标配”(5G﹢WiFi 6﹢10G PON),通过网络、终端、应用、服务、套餐升级,推动基础业务规模和价值双提升。

一是千兆网络标配升级。以杭州、宁波千兆城市标杆为引领,浙江电信计划2023年实现地市千兆城市100%达标,差异化实现“千兆专属覆盖小区”“千兆双网覆盖小区”“千兆薄覆盖小区”。二是千兆终端标配升级。优化终端与场景应用匹配,根据客户需求和业务场景,推动不同形态10G PON终端精准应用,加强终端供应链管理,实施10G PON终端供应统筹,保障重点区域千兆业务发展,同时积极开展GPON终端利旧,促进降本增效。三是千兆应用赋能升级。针对社区,主推基于千兆网络的天翼云播、核酸慧眼、防疫门磁等防疫智慧应用,为社会精密智控注智赋能;针对智慧家庭场景,持续丰富家门看护、安全守护、智能开门、家电控制、智能照明等“1﹢5﹢N”千兆级宽带应用场景;针对个人场景,主推“5G新通话”、天翼云电脑、AR魔法书、安全宽带等高品质数字生活应用。四是千兆服务承诺升级。落实“好服务更随心”要求,提出全省城区范围内无条件受理千兆宽带业务、用户提速装维无条件上门测速交付等服务承诺,创新推出全网客户网络专业优化等举措,以客户满意度为切入点,为用户提供信息箱整理、家庭网速测试、室内WiFi信号覆盖检测等服务,为用户选择最适合的升级方案。五是千兆套餐标品升级。分层推动端网套用一体化,以实现用户网络性能最佳、感知最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