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精耕细作精品网络 确保高考通信畅通安全
2022-06-07 澎湃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武汉市6.36万名高中毕业生在64个考点参加高考。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部署高考专项保障工作, 确保网络畅通、安全,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通信保障工作不同一般,既要严格控制无线信号覆盖范围,又要确保有效覆盖区域网络畅通、安全,且不同考点基站分布、覆盖情况迥异,网络优化犹如引针刺绣,其精细度、准确度方面的要求前所未有。中国电信保障团队充分认识到高考通信保障工作的复杂性和高要求,毫末之间下足顶尖功夫,为64个考点中的每个考点制定不同的配套保障方案,对各考场周边的网络覆盖做了充分的优化调整,并配齐抢修车辆、备用设备、工作器具等,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在高考当天,保障人员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视,确保一旦发生通信故障能够及时发现、快速处理。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中国电信需要在高考期间对网上巡查系统、评卷系统、成绩网上查询系统进行重点保障,确保2022年高考及成绩查询系统运行正常。中国电信数据通信团队对考试院及各区招办互联网电路逐一进行网管标记,确保在第一时间进行重点接应,确保关键时间节点业务使用正常,数条重保电路包括6月1日至10日省教育考试院17条至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的专线电路,6月10日至22日省教育考试院与4所高校间用于高考网上评卷的7条千兆MSTP电路,中国电信网络重保团队均做好充足的准备,加强电路运行监控,及时发现和排除网络隐患,确保相关电路的运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