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南株洲市170名“村干部”现场观摩中国电信“数字乡村”示范点
2022-06-06 澎湃新闻
分享:
   

5月31日,湖南株洲市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培训班在茶陵开课。全市170余名驻村办副主任、市派第一书记与省市派驻村干部齐聚一堂,学理论提能力。6月1日上午,各级乡村振兴工作与会代表专程到茶陵县沿河村参观“数字乡村”项目建设一期成果,听取中国电信“数字乡村”项目各类信息化业务的演示与讲解。

作为与株洲市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首个落地项目,中国电信株洲分公司在茶陵示范点现场搭建了“数字乡村”项目讲解演示区域,重点介绍了平安乡村、可视云喇叭、AI防溺水监控、AI车辆识别监控等“数字乡村”项目应用情况。通过实际案例展示“数字乡村”项目对于村支两委抓综合治理、优化公共服务、乡村振兴转型、疫情治安防控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及优势。

“让数据替我们跑腿,减轻了我们工作负担!”通过数字乡村的建设,初尝甜头的茶陵县沿河村在数字乡村信息化手段的助力下,直接在智慧大屏上实现治理可视、信息可听、村务可管,有效提升了乡村治理数字化、成效显性化。“未来将继续与中国电信合作,上线智慧农业、电子商务等功能,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实地观摩中,不少“村干部”纷纷抛出橄榄枝,详细询问“数字乡村”合作事宜,争取当地数字乡村的试点、信息进村入户项目的支持,把“数字乡村”建设当成乡村振兴的一项创新工作,为群众提供便捷的信息,为乡村治理提供强大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