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邯郸电信“组合拳”助力防范通讯信息诈骗
杨晶晶 武斐 2022-05-3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年来,形式多样的诈骗手段给广大人民群众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扰。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提升群众拒骗、防骗、识骗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河北邯郸电信强化源头治理,多管齐下打出提醒“组合拳”。

一是通过多途径普及知识。邯郸电信组织全体员工在朋友圈及各个微信群内转发警示案例,以案说诈、以案为鉴。典型案例包括:4月到5月,多名群众下载不明APP、在抖音点赞,参与刷单,被骗数万元;诈骗分子还瞄准未成年人群体,通过QQ加好友、群内链接等,以恐吓、威胁等方式要挟其转账汇款。邯郸电信通过分析这些案例,为群众敲响了警钟。

二是通过宣传单强化普法。用户走进邯郸电信的营业厅办理业务,首先看到的就是由“河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印制的彩色宣传单页,提醒用户正确认识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和电话号卡的严重后果,普及相关法律规定。

三是办业务时再次提醒。用户办理业务时,营业人员会出示“业务办理温馨提示卡”,对日常业务办理流程进行解释说明,并提醒用户切勿将登记在自己名下的电话卡转借、转售给他人使用。针对办理新号卡以及过户补卡等业务的用户,营业厅要求他们签订“信息安全责任承诺书”,营业员对重点事项当场圈画,再次提醒用户勿涉违法犯罪。

邯郸电信将坚持技术手段、规范管理与防诈宣传相结合,深入开展防诈反诈工作,为维护好广大客户的合法权益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