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4G、5G齐并进 “修路”、“造城”促发展
2022-05-31 澎湃新闻
分享:
   

在通信行业有一种说法:如果4G建设是“修路”,那么5G其实是在“造城”。近半年来,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立足高起点、追求高品质,再掀城乡“修路”、“造城”热潮,客户感知进一步提升,云网安融合应用进一步赋能数字化转型。

公司加大投入,深入开展4G网络信号增厚补盲和加快5G网络建设行动。一方面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深山信号差、高速、高铁、电梯、地下车库有盲区等“痛点”,另一方面针对智慧城市、乡村振兴及适老化和信息无障碍改造等数字化服务需求“痒点”,近半年来专项投入近6千万元,平均每天开通4个基站,高效新增797个无线基站,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4G覆盖率上升6.3%,乡镇以上室外区域及重点区域5G网络的连续覆盖。

同时,公司积极推动5G创新应用实践。在市县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大力支持下,已实现二十余种5G场景应用落地推广,其中数字乡村、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警务、智慧安防、智慧公路、媒体直播等项目赢得社会广泛赞誉和实施。

如今,“金牌”网络俨然成为梅州城乡基层治理的“新智慧”、数字经济的“新引擎”、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新桥梁”、孩子们线上教学的“新后盾”,成为经济社会走出疫情阴霾的一剂“良药”,不断助力于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量”、“质”提升。

下一步,中国电信广东梅州分公司将秉承央企责任担当,坚守“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理念,继续加强城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为建设“数字苏区”,服务苏区人民贡献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