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晋城电信三项举措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常军奎 2022-05-2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数字乡村建设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抓手。自年初以来,山西晋城电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充分发挥云网融合、安全可信的数字化能力优势,从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创新、助力疫情防控三个方面,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持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数字乡村建设融智赋能。农村信息基础设施是数字乡村战略实施的物质基础。截至4月底,晋城电信农村乡镇建设5G基站241个,覆盖45个重点乡镇;宽带覆盖526个村,建设端口近16万个,有效夯实了农村地区的通信网络能力基础。

依托高品质宽带网络,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工程。借助中国电信的智慧大屏平台,晋城电信实现数字乡村智慧运营管理,推动“互联网﹢党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延伸覆盖,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信息化与乡村治理深度融合。截至4月底,晋城电信发展天翼看家14462户,打造数字乡村示范村145个、标准村270个,同时开通智慧大屏110个,为综治、安防、创卫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让乡村治理更智能更高效,着力于乡村数字化、信息化建设。

加大信息技术有效支撑,提升疫情防控治理水平。晋城电信通过大力发展疫情卡口数字监控产品,借力信息技术有效支撑农村疫情防控。截至4月底,晋城电信发展疫情卡口监控102端,助力47个行政村实现疫情防控数字化、信息化。通过数字监控将信息准确无误推送至“数字乡村智慧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公众平台等智能化平台作用,打造“互联网﹢疫情防控”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