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电信:全力助推浙江数字化改革
顾瑾 2022-05-2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年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企业提出的“数字浙江建设主力军”的嘱托,勇担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国家队主力军的使命责任,充分发挥云网融合、安全可信、属地化支撑服务等核心优势,积极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全力助推浙江数字化改革,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坚持‘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打造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涛说。

浙江电信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提升自研能力,深入推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在经济社会的全面应用。构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推动党政机关整体智治,自研核心底座,打造“七张清单”“浙里红色强基根脉平台”,参与研发“民呼我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具象化、可量化、可评价的新路径。目前已在11个地市部署,全面贯穿党政业务。

积极落实国家新基建要求,加快云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维护网信安全,为构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已具备5G基站超4.6万个,实现全省主城区、县城及重点乡镇的5G商用网络连片覆盖,重点场景和地铁线路的深度覆盖。以杭州、宁波千兆城市标杆作为引领,全省所有地市2023年底将均达千兆城市标准。加快IDC数据中心“4﹢11﹢X”建设,启动杭州大数据中心项目,布局谋划国家一体化长三角集群节点。

浙江电信始终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宗旨,把“让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持续提升服务支撑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全省农村区域“同网同速”网络优化,运用5G、视频监控、物联网等技术推进智慧党建、致富民生等信息化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满意客户”服务能力,建成千家“爱心翼站”,开展幸福学堂6000场,服务10万人次。优化线上适老化服务能力,65岁以上老年客户万号热线一键呼入达150万人次。持续推进中小企业提速降费,惠及中小企业4.22万家。

在数字政府领域,共支撑7个最佳应用建设,其中自主研发“应急救援综合管理应用”“特种设备在线应用”“畜牧增产保供”“浙里营商”等,自研能力延伸至市县18个场景。

产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主战场。浙江电信以新型云网底座助力工业互联,提供“网边云用服”五位一体的5G定制网融合服务,积极探索“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的创新发展,围绕各行业头部企业打造了一系列标杆性应用场景。助力三花集团打造5G无线工厂,每年节省网络搬迁费400万元,刀具切割生产线提速2万次、创收16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