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电信护航2022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通信网络
2022-05-26 澎湃新闻
分享:
   

初夏的赛里木湖静谧清澈,湖畔花繁草盛,森林和草原环绕周围,远处天山依然白雪皑皑,构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天然画卷。5月19日上午,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新疆博州赛里木湖景区盛大开幕。

活动以线下旅游体验与线上网络推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含非遗展示展演、旅游商品展、特色美食展、歌舞演出等精彩环节,充分展示新疆文化和旅游资源,彰显文化底蕴,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一观,同时多个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作为此次活动唯一的通信保障单位,为活动提供稳定的有线宽带服务、5G网络服务、应急通信服务、视频彩铃宣传等网络支撑,与数万网友“云上”共赏大美新疆胜景。

为全力做好网络通信保障任务,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特组建由新疆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无线网优中心和博州分公司组成的8人专项团队,提前两天抵达现场进行网络线路铺设、网络优化和调测等工作。赛里木湖景区昼夜温差较大,天气变幻莫测,5月18日突降大雨,伴随大风,气温骤降,为了保证网络质量,团队工作人员冒着风雨调测现场网络,终于在20:00完成所有电路调测工作。5月19日上午6:00,通信保障人员便开车前往活动现场,对活动现场网络再次进行测试和直播设施检查,全力保障本次盛大仪式的通信服务工作。

近年来,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利用5G、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为新疆文化旅游和体育等活动提供强有力的通信服务支撑和保障。从2018年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到新疆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2019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从2020年新疆吐鲁番市的云端“湘吐文化旅游推介会”,到新疆阿勒泰富蕴县2021年的第十届新疆供给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

从新疆阜康县天池景区5G+VR全景慢直播,到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景区2022年的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中国电信始终站在第一线,提供最专业、可信赖的信息化通信和应急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新疆各级政府和旅游单位开展新疆旅游文化宣传推广,全面展示新疆旅游资源,彰显文化底蕴。通过不断推动新疆文旅产业发展,深化文化交流,持续拓展文化和旅游消费,为加快旅游促进消费增长,助推高质量发展贡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