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天翼云浙南核心节点落地温州
顾瑾 项琦宜 2022-05-1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天翼云浙南核心节点落地浙江温州,成为全国建设规模最大的非省会城市核心节点、浙江省内运营商自建云计算规模最大节点。该节点目前具备3.8万核算力资源,可存储的数据量达到7.6PB,覆盖政务、医疗、教育、工业等多个领域,同时匹配天翼云13项原子安全防护及全国最大的云堤防护能力。

根据规划,到2022年年末,该节点算力将翻倍,并将在未来3年,以持续倍增的建设规模,覆盖浙闽赣经济带。

随着天翼云浙南核心节点的启用,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将重点聚焦五方面工作,助力温州数字化改革:一是行业云建设,先期聚焦卫生健康行业,打造温州“智慧健康云”,后期延伸至工业云、教育云、国资云等。二是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依托5G﹢边缘云,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方面提供超低时延、超高性能的云网能力。三是信创产业生态发展,在承建浙江省信创云基础之上,依托温州市信创持续保障中心,加快温州信创云落地。四是打造招商引资新模式,基于天翼云浙南核心节点,进一步强化温州辐射浙南闽北的网络核心地位,吸引更多互联网企业资源和业务落地。五是丰富繁荣云计算产业生态,联合优势企业,共同研发云PaaS层组件和能力平台,进一步培育生态、培养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