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泰州电信启动“翼起助力 数字适老”服务
张璐 2022-05-18 江苏邮电报
分享:
   

5月17日,中国电信泰州分公司“翼起助力 数字适老”服务活动启动。本次活动聚焦数字就医、数字出行等民生领域,对适老化应用和服务再次升级。电信营业厅成为辅导老年人学习数字就医、数字出行的“爱心翼站”。

泰州分公司组建千名“爱心大使”队伍,2021年开展了“爱心翼站”服务366场,凤凰路数字生活馆“爱心翼站”获得全国总工会颁发的“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今年,针对老年人“出行难、就医难”痛点,泰州分公司利用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推出数字就医、数字出行等更贴近老年人的智慧应用。一是数字就医。健康泰州App是市卫健委规划、泰州分公司建设运营的一站式就医服务平台。手机安装健康泰州App,即可链接全市各大医院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已上线医院148家、客户85万。老人们动动手指就可体验预约挂号、缴费、查报告、查核酸结果、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档案管理等服务。二是数字出行。泰州分公司助力科技抗疫,软件研发团队给场所码升级,开发上线专门针对特殊人群的“场所码反向扫码”。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进入公共场所时出示个人码,工作人员现场反向扫码,核验无误后正常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