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苏苏州电信“助翼梦工厂”居家客服平台智慧助残
曹轶舟 2022-05-13 江苏邮电报
分享:
   

“您好,这里是苏州市市民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批由残疾人组成的居家分流“12345”客服“声”援战疫。这个特殊的呼叫中心,正是由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创新搭建的智慧助残居家客服平台。

近年来,国家进一步强化残疾人就业优先政策,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设施。为营造对残疾人更友好的社会环境,增加辅助性就业机会,苏州分公司在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与苏州做件好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以“助翼梦工厂”残疾人创业就业工坊为载体,开展“助翼梦工厂”残疾人居家客服项目,为残疾人打造尊重、包容、平等的就业及社交交互平台。

该项目采用中国电信云座席、云中继,借助互联网方式连通座席平台与语音线路,构建基于互联网方式的虚拟“呼叫中心”,残疾人在家通过电脑就能连接座席、上岗就业。同时,苏州分公司创新性地提出云电脑解决方案,结合云电脑使用便捷、快速交付、模板化能力强的特点,打通云电脑和座席平台之间的传输通道,并定制了专属的不怕掉电的固件、操作系统镜像,使得残疾人客服上手快,工作便利。

抗疫期间,虚拟“呼叫中心”为苏州基层街道提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外来人员登记等外呼工作,累计外呼数达10万余次,发挥出了残疾人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目前该项目已被列为江苏省残联重点项目,拟向全省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