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徽合肥电信上线“量子智能印章”
余玉 朱子慕 金天 桂书生 2022-05-1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4月底,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开发上线“量子智能印章”,将原需多人审批的纸质用印流程升级为电子流程,通过智能印章管理和量子加密技术,实现用印过程可溯源、盖章文件页加密存储等功能,兼顾了用印效率与用印安全,大幅提升了一线工作效率,用印审批时长由数日缩短至1小时以内。

原纸质用印审批流程通常需要在多部门流转,耗时长、效率低,且用印内容和数量通过人工管控登记,无法有效明确责任人,用印记录难存档、难查询、难追溯、易篡改。为进一步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与中电信量子公司、云玺量子科技公司多次交流方案,在3月启动“量子智能印章”系统开发,打通了量子安全加密接口,实现了印章数据、盖印图片的本地化存储,支撑用印后台管理、数据监控、使用轨迹与溯源等图形化报表展示。

“量子智能印章”上线后,减轻了一线员工的工作负担,防范了“夹带章”“人情章”等违规用章风险和信息泄露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