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电信以科技创新助力精准防控
过鑫 2022-05-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五一”期间,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绿码通”平台实现人员快速通行和疫情精准防控,有效打通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区域、应急管理“堵点”,方便人民群众日常出行和工作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电信组建专门的科创团队,集中攻坚,自主研发“绿码通”平台,打通了天府健康通、场所码、大数据行程卡,运用大数据、云、物联网、智能身份识别等技术,减少“扫码”环节,把“要群众扫码”变为“主动为群众扫码”,将识别时长缩短至300毫秒。该平台已为四川省内政府、企业、园区、学校、小区等2528家单位提供服务,每日汇聚数据量达27.9万次,累计使用超过2696万人次。

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四川电信打造的“5G﹢数字孪生智慧社区”项目已经在成都市双流区落地,运用绿码通平台、人脸识别一体机等完善智能门禁、视频监控等智能化设施设备,实现可视化小区,打造疫情防控平台,有效解决小区通行效率低、风险高、记录溯源难等困难,让精准防控更高效。同时,基于已有智慧小区数据,推进数字孪生小区建设,在双流区,已在234个小区完成前端感知源的部署,并在部分小区打造了数字孪生小区标杆,助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

四川电信发挥云网融合优势,不断迭代更新“绿码通”平台技术应用,封装“绿码通﹢云专线﹢魔镜慧眼﹢来电名片”的系统化防疫解决方案,构建异常状态现场告警、远端提示、视频留痕三道疫情管控防线,快速响应政府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2月,一天时间完成1400余个点位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