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洋之眼 打通乡村智防“最后一公里”
刘伟俊 2022-05-1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湖洋镇位于永春、德化与莆田市仙游县的交界处,群防群治需求突出。中国电信永春分公司联合湖洋镇政府推进“湖洋之眼”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在公共停车场、高陡边坡、临水临崖区域、疫情防控卡口、纠纷常发区等重点场所加装视频监控设备161个,筑牢湖洋镇平安建设防火墙,运用数字化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永春电信以“建设平安乡村,构建宜居湖洋”为主题,在原有的“雪亮工程”监控项目基础上,把视频监控覆盖面从乡村主干道扩展至公共区域、进村小道、危险区域等监控“空白点”,并与村级治安巡逻联防、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等相结合,有效加大在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巡逻的力度。

为有效提高综合治理效能,永春电信将视频监控接入村镇、派出所视频监控智能云平台,管理人员可实时查看公共区域、乡村小道等重要地点的人员、车辆等状况,有力防控偷盗抢劫、打架斗殴等行为。视频监控与村级“村村响”广播实时联动,常态化开展平安建设、反电信网络诈骗等语音宣传。

“湖洋之眼”视频监控系统还可接入联网共享平台,提供全天候、多角度的远程安全监控服务。村镇、派出所的视频监控云平台还有语音通话和视频回放功能。群众能通过手机软件对安装在自家附近的监控设备摄取的画面进行实时查看,还可语音对讲,实现在外人员与家中老人、留守儿童实时互动,满足游子的“看家”愿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