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华中地区最大的5G石化智慧工厂是什么样?
张颖洁 许国胜 王云鹤 周佳文 2022-05-06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中国电信持续深耕5G定制网领域,倾力打造5G精品网络,以网络、AI、云计算、区块链等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企业进行全业务、全流程的数字化升级,打造国内领先的5G+工业互联网平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华中地区最大的5G石化智慧工厂是什么样?

5月6日,在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智慧工厂大屏幕前,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智慧工厂系统监控整个厂区生产情况,各个生产现场有多少工人、在什么岗位,安全状况如何,在系统大屏幕上即时显示、一目了然。

据介绍,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华中地区最大的炼油化工一体化企业,刚刚建成的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5G智慧工厂项目,是华中地区最大的石化行业5G智慧工厂,中国电信为该项目提供了基于5G的数据采集和视频监控、机器视觉、5G+MEC等多个5G应用场景,利用5G定制网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服务,全方位确保生产安全、高效。

中国电信专家介绍,中韩(武汉)石化5G智慧工厂采用5G定制网“比邻”模式,充分考虑到石化生产对稳定性、安全性、可控性的高要求,将厂区智慧管理下沉到核心机房,另外在厂区内新建12座5G基站,各个重点设施完成5G室内分布,确保厂区内5G信号全覆盖。利用中国电信5G网络低时延、高带宽、广接入的优势,实现了各类数据在设备之间、设备和控制平台之间无线高速传输及响应,在智慧管理平台上实现生产监测、资产管理、人员调度、门禁安防等各个功能。

“基于中国电信5G定制网,未来还将进一步推动无人生产,即‘黑灯工厂’,节省生产全过程的人力成本,实现制造全流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中韩(武汉)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中国电信合作的5G智慧工厂项目极大提升了应用空间,将在厂区内装备使用5G物联网插卡的智能对讲机和智能安全帽等智能产品。以智能安全帽为例,将5G芯片内置安全帽中,配备通话、定位、警报等多种功能,最大限度地保障所有作业人员的生产安全。同时,众多应用数据不出厂区,也便于使用方在厂区内对数据进行直接的分类和处理,不仅提高使用效率,更能确保数据安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