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完善支撑赋能机制 切实为基层一线减负
黄友鹏 2022-04-2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今年以来,广东汕尾电信聚焦基层一线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机关本部支撑一线工作机制,切实为基层减负。截至4月中旬,共为一线解决需求或问题150余个,不断提高企业运营管理效率。

强化支撑一线定期复盘工作机制。围绕一线迫切需求,机关本部各部门深入分析本单位支撑一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聚焦本专业条线支撑一线工作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制定本部门支撑一线工作计划,并按季度汇总分析各部门支撑一线工作情况,综合采用座谈、调查问卷、系统取数等方式收集各县级分公司对机关本部支撑一线工作的评价意见和需求,及时做好总结和分析,在加强日常支撑中解决问题、补齐短板。

持续做实做强综合服务支撑,提升日常支撑效率。进一步强化倒三角集约支撑,统筹跨专业、跨部门、跨层级的服务支撑事项,一点接应一线复杂问题支撑需求,形成需求或问题分派督办、转派、闭环管控及逆向考评的支撑体系,及时梳理分析共性问题,推动制度流程、组织运营优化。

持续强化一线专项支撑和赋能。建立一线运营问题专项攻坚机制,深挖企业运营制度、规则、流程上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每季度选取不少于3项问题进行重点攻坚。同时实现点单式支撑全覆盖,机关本部各部门充分借助点单式支撑功能模块,实现部门能力与一线需求的精准对接,积极为一线赋能,紧扣一线评价意见积极改进方式方法,为一线办实事、赋能力、提效率。

充分保障一线评价权。对各部门设置逆向考评权重,持续保障一线的评价权,部门业绩考核与基层的服务支撑满意度和倒三角工单满意率直接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