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厦门电信:“无接触”应用助力社区智慧防疫
林慧晗 2022-04-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福建厦门分公司充分发挥优势,通过信息化手段,集成智能门禁、人脸抓拍、智能门磁、区域监控等产品及应用,为厦门市400多个社区提供智慧防疫服务。

快识别实现“无接触通行”。目前,智慧社区智能终端可快速对佩戴口罩的人脸进行通行识别和辅助测温,同时通过公众号、APP或小程序实现远程开门、受理访客线上预约、授权访客二维码开门,在疫情期间实现社区“无接触通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分场景实现“无接触管理”。在普通社区防控场景中,管理员通过“小翼管家”等应用,第一时间将防疫政策传达到业主和租户,同时通过线上支付功能,足不出户完成物业费的收缴。在封控社区防控场景中,智能门磁等应用助力实现对隔离人员24小时管控,不仅提升了居家隔离点的工作效率,也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广覆盖实现“无接触安防”。厦门电信借助“天翼看家”等集中监控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居家防疫隔离“三件套”,即通过“智能门铃﹢智能摄像头﹢智能音箱”打造无接触室内外全安防场景,为广大居民提供信息化防疫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