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管控区里的“一抹志愿红”
李莉 2022-04-22 江苏邮电报
分享:
   

“洪俊、陈晔同志连续奋战14天,协助开展隔离管控、秩序维护、排查登记,传播了正能量……”近日,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收到一封来自吴中区长桥街道苏蠡天怡社区的感谢信,感谢苏州分公司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无私奉献。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苏州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身处封控区管控区域的电信党员、群众行动起来,参与市委统一的行动支部,开展志愿服务。

洪俊是姑苏区局的一名客户经理,当所在的小区被管控后,忙碌惯了的他突然静下来,一开始还有点不适应。在接到行动支部的通知后,洪俊立即加入了小区群。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做志愿者竟然是要“抢”的。每日群里会通知隔天需要志愿者的人数,一般是6到8人,因为名额有限,下手不够快,洪俊好几次都没有报上名。靠不懈努力,他最终抢到了一次。洪俊说,下次有机会,他还要去“抢”。

如果说快是担当,那慢就是责任。园区局党员张力主要在小区内参与物资配送、协助核酸检测。当街道配送的中国电信智能门磁送到小区后,张力立即参与了门磁安装任务,和其他3位邻居两两搭档开始工作。上千个门磁设备在公司里组装,靠的是熟练,如今上门完成最后一步,完全不是一回事。大白+防疫面罩,闷热、水汽、视线模糊、手感不佳,张力发现得慢慢来,有效安装才是最重要的。他“摸索”着和小伙伴们完成了88户的安装和测试后,衣服湿透、手指发麻。

吴中区局副局长、党员臧燕翔最近接到社区的电话,通知他去领志愿服务的证书。3月底,他也报名参加了行动支部的活动,负责小区的核酸检测辅助工作,简单说就是3个步骤,扫身份证、确认手机号码、录入信息。听着简单,但6个小时不喝水、一刻不停歇的工作,让他觉得比较累,感叹年纪大了体力不够,不过令人高兴的是,还有网络操作维护中心高卫平和他一起服务。作为以前部门的同事,曾经的班长和副班长,老搭档再次携手、并肩作战。

前辈是榜样,后浪紧跟上。家住相城的90后小姑娘赵思师负责小区的物资管理,她说当志愿者收获了一大波感谢和祝福,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她和小伙伴们一起,扫楼摸查数据、核酸登记、物资派发,多个工作岗位密切配合,买药送药、上门诊疗、生日祝福,小区隔离不隔爱。“您静静地来,又静静地离开,您默默地付出,让我们感受到希望!”“各位大白,辛苦啦!”……看到楼道墙壁上贴的纸条,赵思师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亮。疫情期间,苏州分公司的党员群众在管控区的行动支部就地集结,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成为流动在社区的“一抹志愿红”;他们风雨无阻,暖心服务,点亮了这座城市最温暖的的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