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南京电信研发安全流量智能分析机器人
符炜 2022-04-22 江苏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积极响应集团、省公司关于DCN网络安全防护的要求,深入挖掘网络安全工作的难点和痛点,通过打造“安全流量智能分析机器人”分析平台,实时监控流量大小、聚焦不合规远程访问等重点安全问题,大力提高DCN网络安全性。

为得到最全、最准确的流量,经过仔细梳理后,南京分公司将本地设备上DCN的流量,通过镜像方式牵引至分析服务器上,实时监控流量的大小,做到流量采集不中断,确保后续分析结果尽可能准确。

通过调研分公司内部安全管理工作相关内容后,研发团队总结出近年来安全工作中较为困难的问题,如不合规的远程访问、弱口令以及内网Web应用管理难等,据此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提供对相关协议的具体分析结果,并在关键时刻进行溯源等操作。“安全流量智能分析机器人”的主要功能有:可发现违规使用远程连接的行为;可以发现更多潜在弱口令;发现DCN网内活动的Web应用。

为将分析结果更加直观地进行显示,简化安全管理人员操作过程,南京分公司打造该综合分析平台。通过模块化的开发方式,将业务逻辑与数据库分离,实现前后端低耦合度,提升平台的扩展性与灵活性。在对各个协议进行分析并识别相关安全隐患的基础上,提供双因子登录、角色权限管理、服务监控等系统功能,提高分析平台本身的安全性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