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如东电信探索作风“画像”五步法监督模式
陆晓雯 2022-04-22 江苏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如东分公司纪委针对中层管理人员探索作风“画像”五步法监督模式,协助党委全力打造锐意进取、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面“谋”,精心构图。“画像”监督重点围绕“决策部署、战略落实情况,廉洁自律、风险防控情况,深入一线、服务支撑情况,履职尽责、争先进位情况,攻坚克难、提升短板情况”五方面展开,构建作风画像“框架图”。

二是收集“料”,打好底稿。广泛收集相关资料,包括基层一线反馈的挂钩中层支撑帮扶内容,专业部门反馈的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结果,分管领导反馈的“急难险重”任务担当情况,中层管理人员反馈的解决问题实效等,初步勾画出作风画像“草图”,为开展“画像”打底备料。

三是认真“描”,刻画特点。对收集的资料进行“政治扫描”,结合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及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等,从个体中发现群体特征,主抓“政治意识强不强、履职担当硬不硬、满意程度高不高、工作成效实不实”,用写实笔法把中层管理人员作风画像变“虚”为“实”。

四是勤于“研”,整体调整。纪委通过列席会议、述责述廉、专项检查、走访调查等方式全面掌握中层管理人员表现情况,深化对中层作风效能提升细节的评价,按照自评、他评标尺,对“画像”进行“深加工”,旨在精准发现存在问题,督促整改,提升作风效能。

五是及时“报”,闭环整改。坚持边画像、边净化、边涵养。月度中发现个人存在问题的,结果上报党委后运用至月度绩效考核,并督促及时整改。年末“画像”终稿形成后,结果上报党委并运用至年终考核,使“画像”结果连实处、促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