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150万人实现疫情实时监测 湖南益阳电信数字化抗疫又添新手段!
2022-04-22 澎湃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疫情防控信息监测管理平台正式开通,通过该平台,全县85万户籍及常驻人员实现了疫情监测数字化,同时,全县22个高速、国道入口重点监测点位全部接入平台,可对进入安化人员进行15天的变码追踪,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

3月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创新推出疫情防控信息监测管理平台,利用中国电信网络优势、数据优势以及数据分析处理优势,让防疫工作更高效、科学、精准。疫情防控信息监测管理平台是由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基于大数据和省卫健委共同开发的平台,通过快速导入辖区内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和手机号码信息,平台会实时提示“红码”、“黄码”人员数据,实时监测到健康码异常人员去了哪里、和谁接触过,还能监测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实时短信提醒疫情防控管理相关人员。对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前提前将身份信息录入平台,便可提前预警。无需等变码后省卫健委再根据漫入地一级一级推送,更高效、及时、准确。未纳入平台管理的外来人员扫场所码后,平台可连续跟踪15天核酸检测结果及是否变码,实现对外来人员更有效的管理。

该平台的使用,有效减少了各级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解决了基层疫情信息上报繁琐、疫情信息收集耗时费力等难题,减少了人员接触,降低了感染风险,实现了疫情防控监测和管理的智能化、数字化。据悉,目前,益阳市共有安化、资阳两个区县以及110个大企业、政法、交通、医院、教育、银行等单位使用了该平台,实现了对150万人的疫情实时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