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西电信:党员无畏逆行 书写抗疫担当
吴建宏 2022-04-2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江西省委要求从快从速、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党委发出动员令,各级党组织科学组织、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向险而行当先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电信血脉。

南昌出现疫情以来,南昌电信分公司党委向全体党员、团员发出战“疫”倡议书,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高举旗帜,通信铁军无畏逆行。在南昌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王超兰带领团队成员5天内调配5台服务器,搭建云平台部署防控系统,开通政务网点300余个。为了确保新建区心悦湖方舱医院通信畅通,南昌分公司抽调党员领队的专业技术骨干连续奋战,10小时内开通医院4G﹢5G通信网络,实现全覆盖,同时开通天翼5G慢直播平台。全国劳模、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屈勇所在的九江电信云网中心“云上九霄”青年志愿队党团员,在云基地实行7×24小时工作制,加班加点维护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运营,保障全市医卫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多地市连续开展多轮次核酸检测,江西电信各基层党组织纷纷成立“映山红”党员或青年突击队,深入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提供志愿服务支撑,彰显了央企关键时刻的主动担当。南昌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以来,江西电信主动和青山湖区京东镇联系,得知亟须提供爱心餐和送餐服务后,江西电信后勤中心迅速行动,做好食材采购和爱心餐准备,同时迅速集结30多名青年志愿者,组成“映山红”青年突击队,为京东镇8个社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了爱心餐,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

南昌电信先后投入300多名员工成立志愿服务团队,奔赴全市52个街道和社区,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现场支撑帮扶、入户统计常住人口信息、疫情防控宣传培训等志愿服务工作。按照省公司统一部署安排,身处封控区或管控区的干部员工就地转为通信服务保障人员,协同社区做好电信网点周边的医疗服务、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等工作,为社区顺利开展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获得当地政府和居民的充分肯定。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九江电信“向东班”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滨江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协助社区对进出人员开展“四查一戴”查验、卡口安全及核酸检测扫码引导工作;九江瑞昌电信组织党员骨干志愿服务队在全市各乡镇场,协助村委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对进出居民登记行程码进行严格检查,耐心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为村民筑牢防疫屏障;九江庐山电信分公司党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庐山市南康镇蓼池村、星庐社区等处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赣州宁都电信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积极参加支援宁都县胜利西路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电信力量。

疫情不退,党员不休。江西电信广大党员持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在抗疫答卷上书写党员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