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无锡电信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支撑企业转型
周小康 2022-04-20 江苏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在员工队伍建设中聚焦业绩和贡献,近来实施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新机制,建立动态分析“人、岗、事、薪”平台,实现履职量化、显性化,引导员工自我提升,全力支撑企业转型与发展。

无锡分公司在组织机构调整后,持续提升对各岗位人员的融合和复用效果,强化管理效能。首先,夯实基础管理,推进人力智慧化。在承接省公司“智慧人力”项目中,精准画像经营单元和一线客触岗位人员,坚持问题导向,注智赋能典型应用场景;通过对标,展现经营单元总体情况、效率效益、重点指标,直观展现排名次序及差异情况;动态分析“人、岗、事、薪”情况,持续优化改进员工绩效管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其次,开展人力经营分析,找到影响企业和员工活力、能力、执行力的关键因素和问题症状,配套人力资源管理措施和手段,精准支撑业务经营发展。从领导干部队伍、专业人才队伍、一线人才队伍等三个维度构建人力资源评价指标体系。针对干部队伍年轻化、薪酬激励导向、毕业生流失、一线渠道装维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分析,由点及面,由浅入深逐步扩展分析。

与此同时,无锡分公司在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中,合理配置招聘计划,优化员工结构,以校园招聘为主渠道,推进员工队伍年轻化;分阶段、短平快开展校园招聘工作,因时制宜;面向重点岗位开展外转合工作,统筹考虑外转合人员比例,加强对基本素质的要求,强化流程规范和公开。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也是无锡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做好人才规划储备的有效途径,以价值贡献为导向,激发人才能力、活力、创造力。人才选拔以对企业的实际价值贡献作为评价标准,不唯学历、资历、论文;人才使用建立人才工作站,在自身能力提升的同时,促进专业条线整体水平;在人才培养中,着力打造紧缺的云计算、无线专业人才队伍,加强高端专业人才培训;人才激励取消固定人才津贴,建立人才积分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