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河北沧州电信百场智能手机微课堂助老年群体融入数字生活
2022-04-20 澎湃新闻
分享: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难题,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中国电信河北沧州分公司于4月17日和18日在全区53家营业厅,组织了106场以“智能助老人、情暖银发族”为主题的智能手机微课堂活动。

活动中,电信营业员通过云电脑PPT演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耐心的为老年群体讲解智能手机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包括调整字体大小、调节屏幕亮度、免费领取流量、健康码更新、视频聊天、APP购物等功能,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在仔细聆听的同时还拿出手机对着操作,电信志愿者为不会操作的老年人进行一对一教学。

“听完这堂课,感觉非常充实,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下次电信的微课堂我还得来,现在时代发展太快了,我们年纪大了,不学都跟不上了。”参加活动的王大爷激动地说。

“防疫期间健康码就如同身份证一样需要随时出示,健康码每14天就需要更新一次,每次都是孩子给弄,但是他们也不能时时在身边啊。”杨奶奶今年已经72岁了,因身体原因经常去医院,她说今天终于学会自己操作了。

智能手机微课堂活动提高了老年人的智能手机使用能力,帮助他们改善日常生活中的难题,追上时代的步伐,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重获幸福感与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