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研究院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22-04-18 澎湃新闻
分享:
   

2022年4月15日上午,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由中国电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部谭华牵头的项目团队,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研究院是第一完成单位,这也是近两年来电信运营商在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上获得的唯一奖项。

本次获奖的“基于端网云用架构的NB-IoT物联网络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由中国电信研究院、天翼物联公司、广州分公司与华为公司产学研用结合共同研发,解决了多项“端网云用”协同的关键技术难题,实现亿级NB-IoT终端数据高效连接上云。截止2021年5月17日,中国电信NB-IoT网络连接规模突破1亿,成为全球最大的NB-IoT服务提供商,在NB-IoT智慧燃气、智慧水务等行业打造了千万级示范项目,加速物联网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引领全球物联网产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下一步,研究院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部作为中国电信物联网研发链项目参与单位,将持续加强与天翼物联的相互合作,整合双方在研发创新与运营落地等优势资源,打造云网融合体系下5G云边协同的工业数字化生态,不断增强科研攻关能力,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更好地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