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门鹤山电信党团义工24小时值守高速路口
2022-04-18 澎湃新闻
分享:
   

中国电信江门鹤山分公司响应鹤山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迅速集结72名党团义工志愿者,组建值守队伍,参与鹤山市重点公路出入口疫情管控交通值守。

4月15日开始,这支“电信蓝”义工队开始执行为期一周的24小时值守任务,全力做好来鹤车辆测温验码、报告核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网。

电信蓝义工队每日都是最早到达值守点的队伍,穿上防护服,他们就是疫情防控力量中的普通一员。志愿者们既要负责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记录,还要协助交警部门做好车辆拦截、引导,“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在值守的重点公路监测点上,车流量大,货车特别多,在尘土飞扬中,电信党团义工们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一站就是6小时。春天的广东,已经是夏天的温度,防护服“焖”感十足,体力消耗很大。有位女同志交接班时说,真切体会到医护人员、各类疫情防控人员的不易,值守任务持续执行中,这72名“电信蓝战士”,没有一个叫苦叫累。

从清晨到深夜,阳光下,雨雾中,这支义工队的电信人成为了防疫战士。他们穿梭在车流如织的公路边,认真耐心地扫码、询问,他们身上没有电信标志,他们隐没在疫情防控的队伍之中,穿上蓝色防护服认真值守的身影,与全市疫情防控一线战士一起,成为了织牢防控疫情大网的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