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重庆电信在行动
2022-04-15 澎湃新闻
分享: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中国电信重庆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起,开展为期2周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重点围绕用户个人信息保护、防范治理通讯信息诈骗、网络和数据安全技术产业等领域,多形式多手段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与重庆市反诈骗中心共建反诈教育基地,标志着中国电信重庆公司84家营业厅“爱心翼站”正式成为全市首批“反诈宣传教育基地”。

二是面向用户开展公益宣讲活动,邀请反诈中心民警向现场群众讲解最新诈骗手法和防范要点。

三是在88家核心营业厅联动开展宣传活动,组织爱心志愿者向用户普及国家安全常识,发放安全手册,提供咨询服务等,并通过IPTV、短信、微博、网厅等多种宣传媒介普及安全知识。

四是面向广大干部员工采用“宣、学、答、查”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与反诈中心联合拍摄公益宣传视频与海报,编制网络信息安全应知应会手册,在线学习发社工、警示案例、反诈视频等内容,并组织全员参加学习测试,普及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常识,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内外部联动等多种形式,实现疫情防控和宣传教育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认识水平。

公司将继续以世界电信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为契机,守护人民网络、建设网络强国、维护网信安全,为共建一个安全美好的数字中国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