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长春电信助力“数智”战“疫”使命必达
年志勇 2022-04-1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吉林疫情至今已持续一个多月。中国电信吉林长春分公司有召必应、使命必达,以专业化云网资源和智慧化信息技术提供“数智”服务,助力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科技防疫、“数智”战“疫”。

4373套智能门磁:守护“最后一米线”。疫情暴发后,长春电信多名员工放弃回家机会,连续多日拼搏在最前线。先后驰援方舱医院、绿园区政府、莲花山管委会、东北师范大学、榆树市卫健委、天新饭店、滨江小区隔离点,累计交付防疫智能门磁设备4373套、物联网卡5623张,协助地方政府、疾控部门和社区进行远程实时管理。

867个“来电名片”:架起战“疫”流调之桥。“来电名片”远程应急响应团队积极与当地公安机关、卫健委、疾控部门及其他通信企业沟通,凭借中国电信号百公司提供的“绿色通道”,仅仅用时5小时,为867名流调员开通“来电名片”。带有弹屏短信息的呼叫大大提高了接通率,拉近了流调员和百姓之间的距离,提高了疫情排查的效率。

36小时开通:借助天翼云科技战“疫”。长春电信政企部组成攻坚小组,迅速启动“疫情封控、管控、防范区域查询系统”项目。凭借天翼云平台技术,仅用36小时就完成了方案评审、域名备案、CDN加速及对象存储配置、安全服务开通、系统割接上线的全部工作。截至目前,系统日均访问量逾40万人次,深受各方好评。

连续奋战30天:全天候重保防疫之需。在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里,长春电信各专业团队提供全天候通信保障,业务骨干带头冲锋。先后协助长春市卫健委指挥中心开通云平台,向一汽大众、净月区应急局、吉大一院等单位提供数百部对讲机,搭建“云对讲”桥梁。在通源医院、市传染病医院,紧急对新建楼宇实施无线网室分覆盖,配置云池物理主机,开通互联网专线。在奥体中心方舱医院,与友商共建共享,24小时不间断施工,保证了4G/5G基站同步开通。为长春市政数局、吉林省应急管理厅等重点部门增开或升级了互联网专线。

24小时不间断:力保政务热线等服务。受疫情影响,长春电信代管的吉林省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省长公开电话的呼入量是疫情前的10倍,日最高呼入量逾1.5万次。呼叫中心通过全封闭管理、全员加班无休、建立紧急问题处理通道、启用工单转办处理APP等手段,确保每一个群众的来电都能及时接听与处置。一个月来,累计呼入量达22万次,接听受理群众诉求7.2万件。

为了打赢吉林疫情防控保卫战,长春电信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竭尽全力提供“数智”通信服务,携手共筑抗疫“连心桥”,彰显了“红色电信”精神和央企硬核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