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沧州电信组织防诈骗讲座守护老年人晚年幸福
2022-04-14 通信信息报
分享:
   

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打击针对老年人的诈骗犯罪,切实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组织全区的53家爱心翼站开展了以“防范网络诈骗、守护晚年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展开,以近期周边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为切入点,向老年人详细的列举常见的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提醒大家,“骗子”经常采取“高回报、低风险”“嘘寒问暖”“赠送礼品”等招数,大打“免费牌”“专家牌”“亲情牌”,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易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果遇到需要转账汇款的情况,先向家人、朋友核实,紧急情况下可以拨打110或者来营业厅。

活动结束后,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从中认识了诈骗的“套路”,学到了识别诈骗的“妙招”,以后再遇到网上推销保健品、听讲课、中奖信息都会多留个心眼。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对诈骗犯罪的警惕性,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构筑起防范诈骗的自身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