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盐城电信“爱心翼站”打造有温度的服务“金名片”
顾峥嵘 管文林 2022-04-14 江苏邮电报
分享:
   

“手机快没电了,借个充电宝。”一位外卖小哥走进中国电信盐城分公司解放中路营业厅,身披志愿服务红绶带的营业员主动迎上前去,问明来由后递上了充电宝和一瓶纯净水。这是盐城分公司“爱心翼站”日常的一幕场景。

2021年7月以来,盐城分公司积极打造“爱心翼站”,将环卫工作、外卖骑手等户外劳动者作为重点关爱对象,提供多元化、生活化、精细化服务,致力打造有温度的行业服务“金名片”。经过努力,盐城市解放中路营业厅被评为江苏省“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多家营业厅被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授予 “爱心翼站标杆门店”称号。

一是将关爱责任压紧压实。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专业运营团队,制定责任清单,细化规范标准,将全市各中心营业厅打造为标杆店,“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快速实施项目推进,与此同时,邀请市总工会专家现场指导,对标行业内外先进单位,着力提升软硬件水平,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二是将关爱举措抓细抓常。每个爱心翼站标配沙发桌椅、书报杂志、电冰箱、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针线盒、充电宝、爱心雨伞等物品设施。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一方面定期组织“爱有天翼”服务队驻店开展“手机课堂”“通信防诈”“迎春送福”等公益行动,一方面依托主管单位、行业协会,深入到户外劳动者中间,联合组织“抗疫暖心包,致敬劳动者”“御冬送暖、温暖同行”“情暖元宵节”“夏送饮料,冬送姜茶”等暖心活动。

三是将关爱行动走深走实。坚持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根据节日、季节、天气等组织策划活动,打通流程保证关爱物品及时发放到位,建立“有计划、有布置、有评估、有提升”的闭环运作机制。为了让户外劳动者想进店、愿进店,通过海报、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地方报纸网站等发布服务信息,为了增强服务人员的主动服务意识,定期开展标杆店、爱心店员、优秀服务案例评选,还借助“两微一抖”分享爱心故事、爱心行动,引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风尚,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