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电信夜以继日支援方舱医院智能化建设
蒋琇 2022-04-13 江苏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为支援浙江省方舱医院紧急建设,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根据中国电信在武汉等多地的方舱医院智能化工程建设经验,快速响应设计、提交《浙江电信方舱医院建设智能化规划白皮书》,赢得地方政府认可。浙江电信夜以继日开展建设施工,确保按时保质交付,为助力抗疫提供信息化支撑。

4月4日22:30,温州电信接到紧急开展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网络建设的保障任务,公司党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第一时间调配40余名技术专家组成党员突击队,连夜奔赴战“疫”一线。仅用24小时,方舱医院所有专线网络全部开通,实现WiFi全覆盖。

根据要求,温州电信承担方舱医院的网络配套设计工作,涉及多条医疗系统专线、400多个通道监控、2000多个床头无线呼叫设备和系统以及视联网专线保障,同时,进行云监工配套监控设备安装并开通直播平台,助力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了解工程进度。截至目前,方舱医院广播系统、有线/无线网络以及综合布线、监控系统、监视器系统、报警求助系统、门禁系统、新风系统监测、对讲机系统等都已完成调试,其他各项后续完善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4月7日9时,金华电信接到市委市政府三天内完成金华方舱医院智能化建设的任务,第一时间集结前后端50余名技术专家和骨干成立党员应急通信突击队,听令奔赴战“疫”一线。14时,分公司完成方舱医院5G无线基站建设,实现区域内5G网络信号全覆盖,能够满足3000余人的无线网络应用需求。23时,经过网络技术专家多轮调测,金华电信顺利开通远程医疗专线和政务网专线。

本次智能化建设过程中,金华电信充分运用5G、大数据、天翼云、物联网等技术实现视频安防监控、医护对讲、远程视频会议、远程会诊、移动查房、PDA(患者识别)等功能,通过信息化手段有效助力疫情防控,为后续全省方舱医院建设提供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